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栏目:科研亮点  发布时间:2020-12-14

121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赵吉文教授应邀来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院长史培新主持,20余位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赵吉文教授分享了自己独创的“三要素法”,从选题、摘要、研究背景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要点、关键环节、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基于申请书的逻辑结构,赵吉文教授逐条分析申请书撰写中每个关键点的深度广度,以及各关键点的逻辑关系、撰写节奏等,形成一种有效的基金撰写思路。

赵教授的辅导深入浅出、表里兼顾,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理解,提升了撰写申请书的能力。

近年来,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为提升申报质量,学院从动员申报开始,就坚持跟踪式服务辅导,为申报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国基申报立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