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举办课程思政专家讲座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24

1123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陈小平教授在交通大楼353会议室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讲座。学院副院长肖为周老师、副院长黄伟国老师、校督导吴戈老师、车辆系朱忠奎、沈长青老师、信控系杜贵府、何立群老师等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肖为周老师主持。

陈小平教授从课程思政意义、课程思政要素、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案例等几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专业教育课程、实践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课程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工学类专业的轨道交通类课程,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陈教授还结合双万计划、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并从自身科研经历,讲解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组织和上课技巧。

最后,参加讲座的教师与陈教授就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