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同学,“云”聚苏大,成长启航——我校召开2023级云南籍、黑龙江籍本科新生见面会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20

苏州大学2023级云南籍、黑龙江籍

新生见面会

11月22日下午,苏州大学2023级云南籍、黑龙江籍新生见面会在阳澄湖校区交通楼一楼天佑书吧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招生宣传工作组副组长田雷,工作组代表老师张卫华、王康伟、王学忠、梁畅、常稚蝶,“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李芹,黑龙江籍老生代表张思政以及2023籍黑龙江、云南籍新生代表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葛晓婕主持。


01

#

精心布置 一份惊喜 

#

     天佑书吧会场上的白板精心的画上了两省地图

     虽远隔千里 但一线缘分牵至苏大


     恰逢小雪节气 学院准备了一份礼包

     希望到场的新生代表都能在家乡味道中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会议伊始,胡洋书记诚挚的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并从人数、分数档位、高中学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2023年两省招生情况。她表示希望两省同学积极加入招生宣传志愿者队伍,为学校招宣工作献计献策。

     随后 黑龙江籍老生代表2021级张思政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心得、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与科研。她用“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勉励自己和学弟学妹们扎根苏大努力成长。

     “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李芹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号召新生积极参与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展现学校风采,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23级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的刘雨轩同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李金强同学和沙钢钢铁学院的冯广泽同学分别提出自己对学校招生宣传的建议和意见并从高中大学对比、生活环境、学习方式、饮食等分享了入学苏大后的感受。

     他们建议在在招生宣传方式上,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现大学生群体喜欢用的B站等软件进行宣传。在宣传重点上,增加食堂、周边等有趣的内容介绍。

     最后,与会教师对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田雷书记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冀:适应、转变与成长,鼓励同学要成为主动的人,在大学中一步一步的踏实走好。张卫华老师寄语新同学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王康伟老师鼓励新同学以“主人公”身份积极宣传母校。


END


2023级云南籍、黑龙江籍本科新生见面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招宣组老师与新生在亲切互动中建立起互知互信的联系网络。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愿各位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负韶华,在苏州大学的成长舞台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