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德学书记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交通学科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红专论坛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121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国高校交通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在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党支部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交通学科“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红专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近全国二十所高校的交通及相关学科“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论坛。

苏州大学我校党委书记顾德学受邀参会。顾德学书记在小组交流中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发挥头雁效应,推动一融双高”方面的主要做法:抓住关键,发挥头雁领航作用;融入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融入属地,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苏州大学我校党委通过“头雁计划”书记项目,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将党建工作融于需求、融于属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融双高”。

苏州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翔参会,就所在支部的党建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并在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了校史馆和梅庵红色教育基地。

本次论坛以“学悟主题思想,助力强国建设——书写新时代全国高校交通学科教师党支部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全方面展现了全国高校交通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踏实肯干的工作风采,加深了交通学科教师支部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