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心理育人素质提升培训会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27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及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危机处理能力,给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支持和指导,我院于3月27日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心理育人素质提升培训会”。

  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由苏州大学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主持。会上,顾德学书记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勉励各位老师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顾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危机处理对于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与会人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我院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专职教师,高等教育心理学博士,副教授王平,以《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识别及应对》为题开展培训。王老师围绕危机类型、危机识别、危机处理等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有效应对和处理各种心理健康危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提升心理危机处理能力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有效的应对方法。


  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育人主体的能力与素养,给予学生有温度、有力量的成长陪伴和发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