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工作

栏目:科研亮点  发布时间:2017-10-09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学校科学技术产业部的指导下,在院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城市日产mv费看入口直播积极开展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工作。

(一)   基金申请启动动员暨院内经验交流会

2016年10月21日,下午1:30,在交通楼353会议室,学院组织了在基金申报方面有经验和心得的青年教师范学良、曹世杰、蔡改改,三位老师就个人申报基金的历程和心得,给各位申请基金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三位老师精彩的报告内容获得了各位与会老师的共鸣。在交流会上,参会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收获颇丰。交流会由朱忠奎院长主持。

(二)   专家来院指导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30,在交通楼353会议室,学院邀请了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吉文老师,来院指导基金申报,作了题为《三要素法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分别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与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已有申报书进行案例分析,指出了通病和改进思路与改善建议。本次交流指导会由朱忠奎院长主持。

(三)   赴无锡集中交流指导

2017年2月8日-10日,学院组织了申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部分老师赴江南大学集中交流了三天。在封闭式的环境里,各位老师集中撰写申报书并就基金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较大收获。

(四)   形式审查交流会

2017年2月28日,学院组织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形式审查交流会,对申请优青项目的李成和江建洪老师申报书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此外,第一次申报基金的新进教师邓业林老师也就自己申报基金的过程和心得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此外,学院还组织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来加强各位老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希望我院教师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都有好的结果,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